早上倒餿水時拉泳宏班長一起數隻,
數到的人要當"歐噴將"
沒想到竟然是班長數到!!!
在大家起鬨的同時引起排長的注意,
排長: 打飯班過太爽是不是? 
          大家在排隊吵什麼吵?

雖然被罵,
但仍然興高采烈的出發前去倒噴!
班長的挖噴初體驗心得是: 還蠻爽的!
結訓前的氣氛越來越和樂,
跟前幾天的差異真是有如天壤之別!

早上一直在後崗坐著看書,
班長來招換幾次公差都沒舉手,
專心一意想把這本書看完!

下午依舊是後崗看書行程,
中午趁著打掃的空檔趕快到床上躺一會兒,
似乎沒有想睡的跡象。
之後班長再度徵招刷油漆公差,
我一樣專心看書不予理會,
好像所有會的人都已經被外派,
班長: 真的沒有人會刷油漆了?
身旁的育民一直靠北: 81 號  81號!
結果班長真的走過來...

班長: 81號,你真的不會刷油漆?
我搖搖頭說不會,

班長: 會修東西不會擦油漆?
我:  我什麼都會修,就是不會刷油漆!
接著繼續低頭看著和諧財富XD

不知過了多久身後傳來牛奶跟班長的爭論聲,
仔細一聽才發現是牛奶再替我們爭取去萊爾富的機會,
去像排長反應之前有一次沒去到,
是不是可以補?

結果班長在那邊搭腔...
說如果讓我們去的話,
資收班、兵工班、器材班是不是也可以去?
眼見情況不太對,
跑過去想緩和氣氛!

沒想到班長竟然脫口說出: 不然換工作阿!
牛奶說好!

班長發現...
打飯班的工作沒做個兩三次很難學會,
而且現在換~他一定會被幹死XD
隨即轉口

班長:  難道你們之前都沒休息?
牛奶:  沒有!
班長:  好阿~那以後晚上你們都不要休息!

踩到我的點,
不說二話馬上參戰
我:  好阿~那我們都不要打飯!

此時排長跳出來緩頰...
雖然知道排長的難為,
卻又看不慣班長的自以為是的嘴臉,
這樣嗆下去~好像很不給他面子,
做都做了~就這樣吧!

後來休息時間跑去跟其他弟兄抽菸,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抽菸都嚇一跳,
抽菸、聊天還蠻不錯的,
偶爾啦XD

晚上營長宣布可以自由活動,
到晚上八點五十之前回連上報到!!
但是步二連例外!!
因為有人反應內務太髒,
必須加強打掃!

弟兄們原本雀躍的心情,
瞬間都跌到谷底...

最後在連上看影片+開放打電話,
以及讓少部分的人去萊爾富幫忙買東西,
大家的心情才沒有那麼悶。

今天開始蓋厚棉被,
金六結晚安!!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