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下雨,
持續不斷的雨水讓後崗的小水溝瀕臨溢出的邊緣,
意外得知家中淹水的災情,
有家不得歸與歸不得的心情,
在軍中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天祐蘇澳。


上午上單戰,
下午莒光日看節目,
看完開始幫忙堆沙包,
先上樓換短褲、拖鞋,
然後從單槓場挖沙子,
把沙子裝袋送上各寢室門口及重要據點。

作業時舜裕打電話回家,
傳來蘇澳淹水的消息!
我跟育民剛聽到還在旁邊討論,
頂多也只有寶島跟蘇水那邊會淹,
可能是舜裕家地勢比較低才會淹水。
我家地勢比較高,
要是淹到應該整個蘇澳都去一半了,
要是淹到育民家,
整個蘇澳就不見了!!

作業完後換育民打電話回家問,
說蘇澳市區淹到胸口了!!
輪到我打回家時,
家裡電話已經打不通!
轉打給阿迪哥,
他說我們家一樓淹水家具都去了!
人都很安全。
寶島淹到二樓了!!
剛開始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出發去打飯前育民還打電話回家,
叫育祺拍照紀錄一下,
我也抱著好玩的心情請他多拍幾張!

吃晚餐前心情才慢慢開始轉變成擔心,
看著弟兄們手持餐盤穿運動外套排隊一一到定位坐好,
想回家的我卻只能木頭似的呆坐在這,
就像是個被囚禁在牢籠內的受刑人一樣,
不能回家探望、協助,
充滿著無帶與無助。

打飯總是偷懶的人近日引起大家的公憤,
從開玩笑慢慢演變至行動,
今天的萊爾富充滿濃濃的火藥味,
大家攤開來說。
有人話說得很重,
也有人試圖緩頰,
希望那些人聽得進去,
大家何做才不會造成更大的影響。

晚上還是一直連絡不上家人,
阿迪哥仍舊被困在公司,
無法返家探視,
家中只有爸爸、伯母、鈞傑、鈞宇,
老的老、小的小,
令人很放不下心。

下午跟排長反映過是否可以讓我們回家幫忙,
就寢前連長叫我過去告訴我情況,
還是要等到水退以及上頭命令才有可能回家,
今晚就只能先這樣...

想再多也沒用,
我只是個低等的新兵受刑人,
連去救災的資格都沒有...

(第一本成功筆記本寫完)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