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的健美比賽在台中市五權國中舉行,
星期一我是眾多參賽者之一,
星期一午後我跟其他人一樣,
變成了追星族、肌肉迷。


聲嘶力竭的為台上的選手們加油、吶喊,
看見選手們為了擺出最美的姿勢,
雙手、雙腳不自主的顫抖著,
當下的我內心十分澎湃,
看到台上選手們的努力,
眼淚幾乎快要掉出來。



這篇文章思考了好久都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今天決定無論如何得寫下來,
或許明天起床後某些細節被我遺忘了...



=================本文開始================


這次的比賽最後兩個月用心準備,
一週五次的練習,
一次兩個半小時。

每天的生活就是到實驗室工作,
傍晚結束後到健身房練習,
練習結束後到實驗室吃晚餐,
稍微休息一下,
繼續進行研究、寫論文。




我知道跟其它選手們比起來我的努力,
根本就是微乎其微,
但,
這已經是我能盡的最大努力!


賽前一週開始利用時間練自選動作,
賽前兩週開始減少鹽分、油脂的攝取,
賽前四天開始脫水、不吃澱粉類食物。



不能喝水、不能吃澱粉類食物、減重真的很痛苦,
鮮少失眠的我,
賽前兩天因為肚子太餓在床上打滾好久才睡著,
賽前一天因為太緊張而無法入睡。



過磅通過的那刻我超開心!!
原本以為體脂肪已經夠低的我很難減重,
經過三天的努力,
終於順利的從 61.7kg降到過磅時的58.9kg


PS:過磅一定要穿健美褲or三角內褲,否則必須裸磅!!


====================比賽當天===================


大約9:15抵達現場,
還沒看到教練他們。
這時的我心裡很緊張,
因為其它選手已經開始塗抹膚色劑,
甚至有些人已經塗抹完畢開始熱身。



而我的膚色劑還在教練那邊...
一直到9:30才出現。
這期間內心的煎熬、擔憂無從說起,
就像是出門旅行的前一刻,
才發現車票在出門買早餐的親人身上。



9:30開始塗抹膚色劑,
大約一直到9:50才塗抹完畢。
做了簡單的熱身(二頭彎舉、啞鈴正前舉、側平舉)
教練叫我去曬曬太陽,
讓顏色吃進去。




正想再去熱一下的時候,
大會宣布選手進場...
恩,
很好,
又是一次熱身不完全。
然後站在張效榮(Vic)跟藍福利前輩之間...
我真是超幸運!!!



奇特的是上台後所有的緊張跟疑慮都消失不見,
很自然的聽著司儀的口令,
想著平常擺姿勢的重點,
將肌肉線條盡全力展現。


很快的七項指定動作結束,
退到後台休息。
這時候陳大哥還有專人來幫忙上色,
心想,
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開頭沒音樂的自選動作=============


終於到了自選動作,
上台擺好準備姿勢後,
遲遲沒聽見音樂聲。
大概等了20秒,
我決定開始擺姿勢。



大概經過十秒鐘,
音樂聲出現在跟我想像中不同的段落,
趕緊硬著頭皮修改姿勢,
搭配原始的節奏把動作比完。


就這樣比賽結束,
再叫上台時已經是準備call out的時間。
司儀口中念著 1.3.5.7.9...
我心想應該是先念奇數號吧,
可能是人太多,所以這樣安排。



喵了旁邊一眼,
暗自慶幸還好被叫出去的都很強,
等一下站出去我的成績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恩...
當然,
我沒有再被叫出去。


司儀說著請選手向右轉,
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全運會比賽。




===============從選手變成追星族===========

下午的比賽無緣晉級,
心情有點低落,
但還是到場觀看台灣最大的賽事。


看到選手們在台上精彩的演出,
在台下細心學習。
他們的站位、出力點、腳步位置、手的擺法,
希望能一一記在腦中,
學起來下次比賽可以用。


過沒多久,
我決定好好欣賞他們的演出,
接受這震撼教育。



林定一前輩的音樂還沒結束,
就忽然跳到下一首,
南方power的鐵鍊大替他抱不平,
大聲的喊出
"不公平!! 音樂還沒結束"
"重新表演,怎麼可以這樣,司儀當假的阿?"

定一前輩很不好意思的出來,
擺兩個動作後下場婉拒。




黃凱彬選手表演時,
音樂跟我一樣出問題,
很久都沒有聲音出現,
但是他一直擺著準備動作,
直到音樂聲響起才開始表演。



這時候的我才明白,
原來專業的表演者必須像這樣,
萬事具備才開始演出。



===============80以上的決賽=============

經過一天的洗禮,
決定第二天還是前往觀看決賽,
可惜抵達時80kg已經比賽完畢,
沒看到王遷聖的表演有點可惜。

看到85,90,90+的比賽,
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官Sir完美的比例、豪哥的抖腿...

讓我知道,
原來真人也是可以比雕像還威猛!!



後來跟他們合照、散場,
結束這次的全運會之旅。



下次有這種大型比賽,
真的該再去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