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三要素:

1.有效的鍛鍊
2.足夠的休息
3.充分的營養


要陪養出健美的好體魄,
這三要素缺一不可。

很多人都誤認為健身只要練就有,
如果訓練一段時間沒有成果,
會開始歸咎於鍛鍊方式錯誤,
這個教練說的方式可能有差錯,
這種訓練方式對我不適當。

卻疏忽了休息與營養補充的重要性。

對一般人來說休息應該是夠的,
一週練三次以下的人通常休息都足夠。
一週練六天、各部位分開練習的人,
休息應該也是沒問題。

最重要的營養補充疏忽了,
再怎麼練也沒辦法練出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有人會問我說:
練健美是否一定需要補充高蛋白?
如果我不喝高蛋白可以嘛?
健身該吃些什麼東西?

以我的經驗,
之前我總是覺得自己吃很多東西,
怎麼吃都吃不胖、吃不壯。

如果光吃就會變壯的話,
那健身房裡面的人是再練心酸的嘛?
之前的我也是年少無知XD
應該很多女生會羨慕我這種體質,
怎麼吃都吃不胖。

慢慢接觸健身之後,
才發現原來光是吃飽並不能算是足夠的營養補充。
每個人、每個家庭的飲食習慣都不同,
吃飽對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有人大魚大肉吃很飽,
也有人夾兩口青菜配一碗公的飯,
這兩種人所攝取的營養成分差異很大,
如果訓練強度相同,
並且大到第二種人營養補充不及時,
成長幅度與訓練效果的差異就會變得非常明顯。

這當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量的蛋白質,
在肌肉修補、增長的過程中,
補充足夠的能量。


哪些食物含有比較多蛋白質呢?

奶、蛋、豆、魚、肉類
比較常見的食物像是:
豆漿、豆腐、鮮奶、雞蛋、牛、雞、羊、魚肉類

對一般人來說只要平常吃東西的時候,
多攝取上述食物,
蛋白質的含量就會足夠,
搭配適量的訓練與休息,
通常會有好的結果。


適量是多少?

每個人的體質、體能狀況不同,
自己所需攝取的養分、訓練的量,
應該是自己會比較清楚,
如果真的不知道,
就多吃一點吧XD
或者可以詢問專業的健身教練。


哪種人、什麼時候該吃高蛋白飲品??

蛋白質來源取得不易、訓練量大或者是錢太多的人

蛋白質來源取得不易的人,
典型的就像是上班族、學生這些外食族,
平常都只能吃便當,
就算努力挑雞腿、排骨便當吃,
攝取量可能也是不夠,
自助餐挑肉的話又很貴,
不如喝乳清蛋白來補充蛋白質含量。

另外一種訓練量大的人,
從食物中可以攝取的蛋白質有限,
因為實體食物的營養補充會有飽足感,
當肚子飽了沒辦法再繼續吃的時候,
就必須靠蛋白質飲品來補充。

我個人是介於第二者與第三者中間,
雖然可以自己煮菜,
但是太花時間、有時候更貴,
有時候煮了吃不完XD
所以就一直喝囉。

如果閣下錢太多,
想買高蛋白來試試看也是OK的,
一罐不貴大概一千多到兩千,
當做奶粉喝也不賴,
口味很像奶昔喔!!



最後,
為了準備全運會,
我把原本要參加C級教練講習的5000塊預算,
拿來買食材跟槓鈴,
昨天去買了700元一包的牛肉跟400元好幾袋的雞肉,
最近晚餐或午餐應該都會吃比較好一點。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

牛排+柳橙汁+雞肉凱薩沙拉

我吃了照片中的那塊大塊的牛肉跟60%的沙拉,
很飽、很撐、很爽XD

全國運動會~~我來啦!!


覺得文章不錯得請不要吝嗇給個推,
覺得需要改進的請給點建議,
或者留言支持一下吧^^"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