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一年後阿公的生日,
我跟小茜、大為、蓓蓓一起幫阿公慶生。
原本劇本設定我去做菜、小茜抱著孩子,
沒想到蓓蓓不讓小茜抱,
臨時改成小茜煮菜、我照顧孩子。
我想這是父因子貴吧!!


這是熱心的學姊,
答應讓她親愛的寶貝女兒協助拍片。



她非常的可愛,
笑容很吸引人!!



不過眼神也很無辜XD



剛開始她不太願意給別人抱,
後來在她媽媽的指導之下,
我終於順利將她誘拐到我手中。

歸功於小時候曾經擔任過保母,
照顧的對象是黑美人跟豬頭凱再加上楊鈞傑,
哥哥、嫂嫂在忙,
偶爾會叫我幫忙照顧一下,
所以哄小孩、抱小孩看起來還有那麼一點架式。

又要出現一次: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後來要轉交給大門,
蓓蓓說什麼也不肯,
依附在我身上。

老實說,
那時候的我超得意的XD

原本劇本設定是我要到廚房煮菜,
大門在客廳抱著小孩,
等我煮好之後一起出來吃飯。

結果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
變成我照顧孩子,
她去張羅廚房大小事。



有小孩子的戲很難拍,
蓓蓓不喜歡別人坐著,
所以當要開拍我一坐下,
她就會開始哭...

後來
我回想起小時候當保母的情形,
可能是太熱、也可能是她喜歡晃動,
所以請阿包幫忙搧風,
抱著她一直左右晃動。

但...
光是這樣還是不夠XD
前面一兩次有效,
後面她就不鳥我了...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使出殺手艦==跟她一起哭!!
她發出什麼聲音我就學她,
通常小孩子遇到這招都會屈服,
他們會體會到只要沒人理,
自己一個人哭也沒意思。
(前提是家長要能夠狠下心)

這小妮子很聰明,
在我發動模仿攻勢沒多久,
就沒繼續哀號下去,
乖乖的陪我坐下~~哈。




當她好不容易乖乖的坐在我懷裡看大家時,
黑面竟然要求我把她弄哭...
她想捕捉我安撫她的畫面,
他是個狠心的導演對吧~~蓓蓓?


後來他可能比較習慣跟大家接觸,
所以也不排斥給別人抱。






因為她的關係,
讓我拍片的時候有人幫忙搧風,
從原本主菜的角色,
換成坐在餐桌前等待的老佛爺,
這應該是變相的父因子貴吧!!
因為她的關係,
讓我拍片的時候有人幫忙搧風,
從原本主菜的角色,
換成坐在餐桌前等待的老佛爺,
這應該是變相的父因子貴吧!!



沒想到拍到一半她竟然在我懷裡睡著,
還好後來她自動醒過來,
不然我還真捨不得搖醒她。



最後拍了一張合照,
洗出來當做佈置,
看起來像是一家人嗎?



今天整天拍下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姐會有媽媽手,
還有到底什麼是媽媽手...

原本以為只是因為肌力不夠,
長時間抱小孩對肌肉造成的刺激過大。

抱著蓓蓓一下午,
我終於知道除了肌肉酸痛之外,
還有因為長時間被重物壓著,
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與神經反應遲鈍XD

當媽媽好辛苦,
當奶爸也很累。


天真的以為我有健身抱小孩很OK,
結果隔天二頭肌酸到差點舉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