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演員訓練課程,
學到很多東西,
也知道要當好一個演員必須具備很多要件,
其中一項就是得努力揣摩劇中所扮演的角色。

今天下午合唱團中區團友聚會結束後,
為了讓自己更能勝任大成這個角色,
我決定到游泳池去練一練。

雖然大二修過游泳課,
加上從小在冷泉旁邊長大,
蛙式、自由式難不倒我。
可是想到要把我的泳姿錄影下來,
就深深的覺得該好好地調整姿勢,
把最美的那一種狀態呈現出來。

換上泳褲、稍微熱身,
到更衣室沖水,
下泳池後便往對岸滑去。


來來回回游了四、五趟,
總覺得哪裏不對勁。
回歸到大二時老師教導的方式,
手在水面上划水,
腳踩著泳池底步慢慢前進,
模擬、想像最佳的自由式姿態。


斷斷續續游了六、七趟,
漸漸能掌握放鬆的要領跟技巧,
但好像還是不能跟游泳隊的選手比。


回到岸上看著牆上自由式的分解圖,
試著將文字說明與剛剛在水中體會的一切結合,
邊划邊想到底怎樣才能游得順?


後來看到熟悉的身影~~小鬍子,
稍微跟他攀談一下,
他看著鏡中的自己問我他的身材哪邊該加強?
我看了看跟他說背部跟肩膀。

接著把目光轉移到自己身上,
發現完泳後身形更漂亮!

放鬆的狀態下,
雖然沒有明顯的線條,
但是全身肌肉膨脹均勻,
看起來很漂亮,
離古羅馬雕像似乎不遠,
再繼續加油^^"

跟小鬍子道別後回到泳池邊,
在泳池當救生員的學弟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趁機詢問他游泳的技巧,
他表示他不是游泳隊的,
也只會大概。


後來他跟我提到小鬍子很強!!
可以跟他學一下。


靠~~小鬍子游泳很強還不教一下的?
下次一定要把他抓來當技術指導。


後來又游了幾次學弟說我游得很順啦,
應該是可以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夠好...
個人比較龜毛XD
又游了幾趟後在一旁休息。

順便問問學弟會不會蝶式,
請他稍微教一下。

沒想到另一位救生員很阿莎力的教我基本的蝶腰,
看我跟毛毛蟲沒兩樣的在水中蠕動不前,
他直接跳下來示範給我看,
真是個好人!!!

最後隨著他們的指示練習一陣子,
因為體力消耗殆盡,
結束了今天的練習,
希望能達到劇組的要求、甚至更好。


PS: 興大游泳池整修後還蠻不錯的,
有機會應該常去游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