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醫學生,
只是個貪生怕死的一般民眾、興大學生,
我選擇走上街頭,
支持正當的遊行活動。
速求:  速修法、要實習、反落日、保健康。


{###_jimmyyang/165/1560068720.mp3_###}
本篇網誌請搭配這首歌曲觀看

昨天早上八點半到中山醫大慶校區搭車,
原本以為會有許多跟我一樣關心自己健康的社會大眾一起參與,
上車後才發現,
我在這個團體裡面一個人也不認識。
恩,
反正是做對的事,
不去想那麼多,
為了下午的遊行~先閉目養神。

醒來後發現座位旁邊多了個女同學,
跟她討論這次遊行的議題、閒話家常,
看著電視上RedBull、台北市修馬路、周美青女士的新聞各撥三遍...
不禁開始思考,
難道沒有其他更有意義的新聞可以報嗎?
今天下午的遊行會有媒體朋友公正、公開的報導出來嗎?


十一點五十分左右來到中正紀念堂,
大家一起步向自由廣場的牌樓,
看到越來越多身穿白衣服的同伴們,
我覺得我並不孤單,
有這麼多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一起前來,
喜悅的心情遠大於孤單、寂寞。





站在自由廣場下休息、吃便當,
帶頭的同學開始發起宣導單,
提醒大家活動的主要訴求跟目的,
並且告知發生意外的處置方式。

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
出發前收到多次的mail告知,
遊行會場還發放宣導單通知大家,
並且提供紅色的遊行頭巾,
面面俱到的用心程度很令人敬佩。





稍晚看到大家做的海報、布條,
自己卻什麼都沒有,
有點慚愧...





後來台大做的白色巨塔由四位壯丁扛進會場,
大家歡呼、鼓勵,
粽子不僅合乎時節又有創意,
巨塔各面也都寫著不同標語,
本人不善言詞,
看圖會比較快。








因為實在太酷了,
忍不住跟扛粽子的同學借來拍照。




接著中國醫的同學們抵達,
浩浩蕩蕩一行人走過來,
場面十分壯觀。



離集合時間越來越近,
抵達會場的人越來越多,
漸漸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在遊行的人群中發現雨虹學姊,
心裡非常開心,
她是參與遊行的人群中,
第一個熟人。
(感謝醫聯會會長幫忙拍照...耽誤您寶貴的時間 真是抱歉XD)


過沒多久開始記者會,
大家漸漸靠攏。












記者會舉行的同時,
也拿到手上這張歌詞。
歌詞填得很棒,
把遊行訴求、大家的想法都表達出來。



記者會進行的同時,
打從心裡敬佩在座位上回覆問題的受訪者,
沒有激烈的言詞、沒有受爭議的口角,
壓抑著內心的激動與不滿,
以平鋪直述的口吻表達我們的想法。

謝謝你們!!






記者會結束後,
大家聽著宣傳車上高醫柳同學的精神喊話,
心裡非常激動。

當大家一起舉起右手,
宣示醫生誓辭時,
內心激昂澎湃的情緒,
混雜著奪框欲出、高興的淚水,
當下的我深受感動。

不管今天遊行成不成功、
活動訴求有沒有達到,
我已經看見未來台灣醫界的希望,
台灣未來的希望!!


大家一起傳唱著改編歌曲:

人民都怕了 醫生也累了 這世界有需要    學歷認證的把關
學生並不怕 競爭和開放 我們只是會擔心   人民的健康
台灣的民眾,健康不能有漏洞;需要實習和見習,讓醫學生成熟
台灣的民眾,健康不能有漏洞;別讓法律的疏漏,成為看病的惡夢
生病的親戚 臥榻的朋友 是否醫院的急診室 仍是令人放心的地方
我們要修法 我們要健康 留給自己和家人  不用擔心的健康

這一刻我體會到台灣的民主,
台灣年輕人民組的素養。

接著遊行隊伍開始出發,
拿著布條跟中山醫的同學們走在一起,
當隊伍經過大專院校區時,
我很猶豫,
到底該不該換到大專院校區??
旁邊的同學說~不用啦,沒差。
免除我心中的疑慮。

是阿,
大家都是來參加遊行的,
站在這邊跟那邊,
都一樣是為了表達心中的不滿,
今天就都在這邊吧!!




                                                   
遊行隊伍很有秩序,
事前也有良好的規劃,
行經台大醫院院區時,
有同學高舉肅靜的牌子,
大家也再經過時安靜下來。



隊伍行進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不是拿著葉金川賣台的黨工,
而是站在樹下高舉右手跟我們致意的老伯伯。
後來聽中山醫的同學說,
整個遊行隊伍行進中,
那個老伯伯一直都在,
不只位我們打氣,
更為所有遊行隊伍加油。



遊行隊伍最後來到羣賢樓外,
現場早已排滿準備採訪的媒體朋友們,
行動劇的表演+九把刀的說詞,
打動不少人的心。









大家高聲吶喊、竭力嘶吼之下,
遊行活動圓滿結束,
各小隊帶開至定點發放傳單。



集合、拿完傳單後,
我們出發走到火車站附近發放傳單。


剛開始一直被打槍,
有些人甚至連頭也不回的一直走,
心裡很不是滋味。


看到張伊發放傳單的模式:
您好,我們是醫學系的學生...
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會接受。

發放一段時間後,
我們都漸漸掌握技巧,
到菜市場發放給正在吃東西的一般民眾,
接收率很高,
甚至還有朋友主動跟我們要。

大家彼此交換心得,
分工合作果然發得很順利。

後來發現只要走在路上會看我們的,
接收率幾乎百分之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奇裝異服的關係,
吸引不少阿姨的目光。

還有一位牙醫師助理停下來跟我聊超久,
詢問活動相關內容跟主題,
跟她解釋了三次才終於有共識,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達能力太差XD



我、張伊、阿典


好不容易發放完傳單,
我們開始往自由廣場排樓移動,
路上經過飲料店看到新聞,
有點開心。


後來到台大男生宿舍歸還廣告排,
順便幫忙把告示牌拿到地下室。



搬完歸位後,
感觸很深的看著這些廣告排,
希望不需要在看到他們出現在街頭上!!
但如果他們出現,
希望我也能參予其中。



這次的遊行很感謝中山醫的同學們,
讓我參予你們的團體。

很感謝各位支持、重視這個活動的朋友們。

更感謝籌備、策劃這項活動的所有人,

辛苦你們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