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  健身去!!






按照進度規畫,
今天是練手臂的日子。
四肢一直是我的弱項,
為了讓手臂跟軀幹的比例看起來更棒,
決定好好的增加訓練的質跟量。

訓練的質,
指的是訓練的品質。


從剛接觸到現在,
對於手臂肌肉的練習,
我都漫不經心、有做就好,
很少要求自己做到有感覺,
整個手臂腫脹、緊繃的快感。

胸、背的練習,
特別是胸,
練的時候都會特別專心,
集中注意力,
專注於肌肉出力的方式。

長久下來,
手臂跟軀幹肌肉發達程度越差越遠。
穿衣服看起來還好,
衣服一脫差異就很明顯。

之前我常常講我手臂太細,
很多朋友說: 你這樣叫細,那我們怎麼辦?
但是經過我的解釋、脫衣服說明,
往往大家都會認同我的看法。


訓練的量,
指的是重量跟數量。


在興大健身房這半年來,
訓練二頭、三頭、三角的重量似乎都沒變過,
我想這是進步緩慢的原因。
最近幾次練習的組數、姿勢都有增加,
目前持平就好。



今天的訓練課表:

前三角 立姿啞鈴正前舉    四組       15.     20.   20.  15.
中三角 立姿啞鈴側平舉    四組       12.5   15    15   12.5
後三角 俯臥啞鈴側平舉    四組       15.     15    15.  12.5.

二頭    立姿啞鈴彎舉     三組       15.     20.   15.
        斜版啞鈴彎舉       四組       20.     25.   20.  15

三頭   滑輪下撐              四組       12.     18.   18.  12      
       雙槓撐體                三組       10      10      8


二頭在做完斜版啞鈴彎舉的時候,
終於有之前練習的腫脹感,
不用出力肌肉就很自然的揪在一塊,
這種感覺很棒!!

三頭在做雙槓撐體的時候也是,
最後一、兩下都要使出吃奶的力量才撐起來,
手臂訓練很久沒有這種充實的感覺。

趁著今天練完感覺很棒,
拍了幾張照片記錄下來。

 
                               右手


               左手



           左手三頭肌展示


           右手三頭肌展示


                     左手二頭肌展示

                     右手二頭肌展示



                     正面二頭肌展示


           今天的練習結束!!

如果手臂能練到沒充血、不出力、放鬆的狀態,
就跟這張照片一樣,
我想那就差不多啦!!

三角肌似乎還是太小,
不知道那些健美先生是怎麼練到跟足球一樣大的??

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