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去拳館練習,
訓練內容跟往常一樣。
不過教練在練拳時因為我們的討論、嬉鬧,
發脾氣,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教練生氣的樣子,
但後來他還是一直嘲笑我的幾米神拳...

由於昨天被嘲弄的緣故,
雖然下禮拜行程滿檔,
我還是決定去練習,
想早日擺脫幾米神拳的嘲弄...

============開始練習分隔線============

今天的練習分成四個階段輪流,

第一個是牆上的靶:
練習跨步、勾拳

第二個是沙袋:
練習出拳的感覺、抓距離

第三個是閃躲組合攻擊:
練習攻擊、閃躲的反應

第四個是教練拿手靶給我們打:
練習距離、防禦、腳步、閃躲

這四種練習各三次,
讓我們熟悉基本動作。


接下來好像是之前學過的學生來玩,
教練安排了幾場對打。

我不是很想對打,
因為晚上要吃鼎王...
很怕嘴唇受傷,
晚上會變鑫鑫腸。


後來鼎傑學長叫我去試試看,
練習的對象是坤龍,
雖然我比過賽,
但是他學的比較久,
經驗、技巧都在我之上,
打起來膽顫心驚。

現在比較能夠掌握對打的感覺,
可是腳步還是很亂...
加上攻擊判斷不果斷,
好幾次可以往前進攻我都後退,
可惜了chance。

今天課表上的名稱是體能訓練,
對打練習結束後,
就是體能訓練啦。

平常自己有在健身,
但是腿是最弱的一環。

今天教練叫我們做的動作,
訓練內容如下:

深蹲 70kg          五組,一組十下
硬舉 50kg          三組,一組十下
藥球伏地挺身  三組,一組十下(來回算一組)

還沒做深蹲時,
以為自己不能用這個重量做,
還有點擔心。

做了兩組之後發現自己還可以,
感覺蠻不錯的。

可是第三組之後,
我建議教練把桌子換掉,
換成更低的小椅子,
這樣才能有效練到。

這時候我就開始體會深蹲痛苦的感覺...
每次蹲下去都有種上不來的預感,
好不容易站直,
卻又該蹲下去。

到後來雙腳無力,
還好有硬撐完。


硬舉之前沒試過,
主要是練全身的爆發力,
練完覺得背肌、胸部都有些感覺,
多接觸到一項動作,不錯。

藥球伏地挺身...
來回算一組,
還要盡量跳起來,
實在是非常累人。

做到第二組,
才發現原來伏地挺身也可以這麼困難...
有種快往生的感覺。

後來咬著牙,
努力把它做完XD


今天的訓練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想接下來的幾天,
我的雙腳應該會非常舒服...

然而下禮拜爆炸的期末考週來到,
我也先跟教練請假,
大概一個禮拜不會練拳,
得好好忙上課、實驗室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