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天空飄著小雨,
但不影響我練拳的決心,
穿上兩件式的雨衣出發,
沒多久就到達干城會館。

剛開始先跳繩熱身,
接著繞圈圈慢跑、單腳跳、
揮拳前進、後退、扭腰,
訓練了很多動作,
大部分是為了增加協調性,
跟肌耐力。

做完這些指定動作,
就已經滿身大汗。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重點:
===對打練習===

教練說:
很多動作都要在對打中練習,
揮空拳、打手靶、沙袋是不會發現的。

半信半疑的我,
想一想似乎也有點道理,
畢竟我也是看過第一神拳,
知道實戰跟練習差異很大。

就像是打籃球也會有所謂的練習王!
我好像就是這樣。
平常隨便投都蠻準的,
一賭飲料就變成楊二成。

首先練
Jab (左刺拳)
Right (右直拳)
閃 (閃對方左刺拳)
Uppercut (左上勾拳)
Hook (右勾拳)

接著練
Jab (左刺拳)
Right (右直拳)
Hook (左勾拳)
閃 (閃對方右直拳)
Right (右直拳)
Hook (左勾拳)

練幾次之後,
就開始對打練習。

一方攻擊、一方防守,
主要是要把剛剛學的都用出來。

但是真的好難...
防守的時候很怕被打到,
對方拳頭過來的時候,
都會不由自主的閉眼睛。

這點似乎很難改善,
儘管教練說了之後,
還是會忍不住扎眼XD

攻擊跟防守練完,
換比較進階的反擊。
就是一個人攻擊,
另一個人抓機會反擊。

我的攻擊似乎還可以,
但是反擊一蹋糊塗...
時間根本不會抓,
被打了四五拳還沒揮半拳,
常常就在那邊挨打。

還好有拳套稱著,
減少衝擊力,
不然應該一下就被KO吧。

之前訓練的閃身
在真正練習根本用不上,
一個多小時似乎都白練了XD

不過跟之前比起來,
應該是有進步一點吧,
再繼續努力沒關係!!


PS:
還沒買拳擊鞋,
所以目前都是赤腳練習,
今天也因為這樣不小心去勾到,
一開始只覺得會痛沒注意,
教練跟我說才知道流血了。

下次該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