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做的實驗,
主要量測噴射引擎廢氣的汙染,
找出規則或污染排放變高的原因。

隨著時間的過去,
數據越來越多,
卻也令我越來越無力。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
只覺得量測數據很無聊。
每天騎車在學校內晃,
覺得還蠻有趣的。

學校只有博士班的學生、教職員、
或是其他特殊原因才可以騎機車,
然而現在我每天都能騎車在校園晃,
到也不是件壞事。

跟其他人的實驗比起來,
我的是相對輕鬆。
可以兜風又算是做實驗,
這麼好的事情到哪去找?

況且還可以去光陽總廠、ARTC做實驗,
看看別人的實驗室是怎樣,
順道去高雄、嘉義晃晃,
真的很不賴。

但是漸漸的,
要求越來越多,
所需要測試的條件也比較嚴格。

原本只是在校園內騎三、五公里,
但是為了讓觸媒達到工作溫度,
老師要求我連續騎乘20甚至是30分鐘,
帥氣的校園兜風也因此變成一種負擔。

同學們看到我都很羨慕我,
可以在校園內騎車就算是做實驗,
但我卻是有苦難言。

因為要連續騎乘30分鐘,
做實驗的時間就有了限制,
不是早上九點之前做就是下午四點以後,
中午做的話很容易變成人乾。
當然時間緊迫的時候也只有跟烈日拼命。

除此之外,
每天還只能做一筆數據,
要將引擎完全靜置冷卻之後,
隔天才能0再做。

好幾次想做實驗,
卻發現機車被騎過,
只好捨棄當天的數據,
或者是只做熱車後的實驗。

後來才學到應該在準備實驗的過程,
把鑰匙收起來,
等實驗做完、如果大家要用到,
再給他們使用。


前鎮子很開心,
有個不錯的小結論,
但是最近排氣管焊洞之後,
一切都不一樣。

引擎變的容易熄火、數據也不是很理想,
沒辦法做出之前的推論,
熄火深深的困擾著我。

今天跟老師還有學長們討論,
學到一些做實驗的方法跟態度,
自己認為差一點點可能沒關係的,
在他們眼裡卻可能是實驗誤差的來源。

不得不去注意!
或許這就是有經驗跟沒經驗的差別吧?

希望...
接下來的時間裡,
引擎可以運轉順利,
跑出我們當初推論的數據,
讓我順利把這個計畫結束掉。

然後,
就該好好跟老師討論論文的內容,
以及未來時間的分配跟規劃了。


Good luck. Jimmy!

You are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