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行之前,白色巨塔準住戶 藍醫師就先問我,
有沒有意願參加澎湖行?原本回台灣後就有點想出去玩,
加上 藍醫師的盛情邀約,當然馬上加入。
不過比較不好意思的是都沒參加到事前規劃,
連功課也沒做,在這次旅途中,扮演一個跟團的角色,
跟義大利獨自旅行有著天壤之別。


原本打算先到台北落腳一晚,隔天再前往布袋港,
可是當到達台北之後,細心的 藍醫師為了避免隔天
搭車趕不上的窘境,決定當晚就殺到嘉義去!!
順便把車票拿給親愛的金主二姐後,跟大家吃完晚餐,
便搭著統聯南下。

好久不見台灣菜!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回來還是汽油價格是漲假的?
台北到嘉義竟然只要165新台幣,
頓時讓我有種回到天堂的感覺。


抵達嘉義時大約晚上12點左右,夜宿PTT嘉義版精華區
推薦的義興旅館,乾淨整齊價格便宜,真是便宜又大碗。
當晚溫布敦網球賽跟我要命的咳嗽聲,
伴隨著大家入睡...
(永鎬對不起阿,我不是故意吵醒你的。)


隔天起床後悠閒的買完早餐,爽快的在車站大塊朵頤,
前往布袋的車上,來了一群國小三、四年級的小鬼頭,
嘰嘰喳喳吵個不停...就在快受不了時,
才想起十多年前我應該是比他們更令人心煩的死小孩,
只好坐在位置上培養耐心與包容力。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抵達布袋港,從擁擠的公車上野放,
一望無際的...公路上,心裏頓時有種解放的感覺。
可是開心的感覺並沒有維持多久,
沒錯,原因就是一望無際、有著海市蜃樓的公路。
走了一段距離後,沒想到後面有著更長的道路再等我們...


雖然常常練跑步、跑過馬拉松,但是頂著3X度的高溫,
外掛三天的換洗衣物,走不到一公里就覺得累。


眼看時間所剩無幾,
多希望能夠有路過的好心司機能夠停下腳步,載我們一程。
就在恆毅有意無意的比著搭大拇指往上舉時,
一輛卡車在轉角處停下,
原本我還以為他只是要轉彎,我們應該沒那麼幸運的,
沒想到司機大哥竟然比了上車的手勢,
我們四個陽光宅男興奮不已,為了紀念開心的一刻,
馬上熟練的掏出相機拍幾張照記錄下來。






搖搖晃晃的來到碼頭邊,開心的跟司機大哥說再見
,其實我心裡是在幻想,回程時是不是可以再麻煩他...><"



歸功於好心的司機大哥,
讓我們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領到船票、通關,
找到位置安頓好時,手上的手錶顯示著開船的時間: 
中原標準時間十點整!!
我們真是準時。


今天的風浪不太大,
不像阿迪哥他們去綠島,
年僅六歲的鈞宇用生動的言詞描繪出當時的狀況,
鈞宇:叔叔,船會跳ㄟ,真的喔!!
平安的下船後沒有紅地毯與記者會,
取而代之的是高掛的艷陽與惱人的酷熱,
不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到美美阿姨那邊拿了快樂民宿的鑰匙,
接手後一瞬間都快樂起來。
安置好行囊後便趕緊前往覓食,
目標是PTT上前力推薦的讚哥燒肉飯。


剛到店門口時還在懷疑是否會有位置,
我們運氣不錯,進門後不久就有位置坐。
當我們點完餐後來了三十二位同學,
看來像是班遊的感覺。
我暗自慶幸還好我們早點到,
不然午餐就有變成晚餐的實力了。


讚哥燒肉飯實在好吃,
永鎬沒花多久時間就把便當幹掉,
好吃的程度不在話下。

更厲害的是恆毅大大,
大伙吃完之後,
他仍然慢條斯里的享受桌上那晚魚湯,
吃飯皇帝大他真的是表現的很好。

(不知道後面那些罰站的同學們心理是怎麼想?)

飽餐一頓後來到的是水上活動的行程,
吉貝島的水上活動似乎很盛行,
大家抹好助曬油、防曬油後便往海裡衝。
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看似貝殼的拖曳船,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設施,
讓我們玩的十分開心。





為了訓練永鎬的膽識,
我們起鬨要他去找人幫忙拍照,
後來他成功的找到在當實習導遊的女生,
請大家給他掌聲!



既然途了助曬油,
就沒有浪費的理由。
所以傍晚的行程就是打赤膊騎車在吉貝島上晃,
享受吉貝島的陽光+美麗的吉貝島海灘景觀。


未來看牙齒要找他的"永鎬"

還不知道以後能幹麻的小弟我

將來穿白袍當醫生的"恆毅"

白色巨塔準住戶"士耘"



晚上回到馬公後,
決議去吃小葉推薦的順利海鮮餐廳,
此時恆毅打起電話詢問葉教授的意見,
看看到底該點什麼比較好。
後來大家各自點了喜歡的菜色,
老闆娘說~這樣算一千塊就好。
點完後沒有很貴的感覺,
接著就是看吃起來如何囉。
(希望小葉推的真的很棒!)

小管

花枝丸

海膽沙西米

鐵板豆腐

油炸蚵仔

澎湖絲瓜

魚香包蛋



吃完後對小葉的評價更上一層樓,
真的不錯吃,
價格又不高!
下次大家要去哪吃~可以先問小葉同學。
想吃嗎? 下次請早^^"


後來隨便晃晃,
來到賣藥膳蛋的小街,
古色古香的小接加上四眼井的點綴,
彷彿回到民國初年的澎湖。
我還客串當了老闆,

不過...
藍大頭的毛巾硬生生把我比下去><"


好吧,
老闆讓你當,
我還是當攝影師就好。

回民宿後依舊是與溫布敦離不開關係,
但更多重點圍繞在黃金單身漢永鎬身上,
大家鼓吹他有點行動,
好不容易拿起電話撥出時...
對方卻早已關機睡覺去。

但是...嘿嘿嘿!!
我們的行程可是三天兩夜,
有的是機會^^"
明天再繼續。

參考資料:藍大頭 四宅男澎湖行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