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都是白肉雞,
除了國小時期的暑假每天到冷泉報到,
兩個月太陽洗禮之後,
才有機會變成伯母口中的"歐毀ㄊㄨㄚˋ"

但是好景不常,
常常還沒領到紅包,
皮膚又變回晶瑩剔透的白。
大姐也因此說我爸媽分配錯,
男生"生"得那麼白幹麻?



大學時有次打籃球穿短褲,
休息時學長無意間發現我的大腿很白,
還跟我說要是我只拍大腿放到無名,
一定一堆人以為是正妹!

口才遲鈍的我說再多,
也很難讓大家理解,
不如乾脆放上圖片給大家參考。



天生麗質的我跟兩位敬愛的姐姐。




我是照片的右手邊,臉上白得發光那位。



這陣子認為夏天到了,
膚色應該陽光一點會比較好看,
於是就趁著最後幾次旅遊,
瘋狂的曬太陽。

第一站: 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高級的旅館

當天下午慵懶的曬


這是我使用的助曬油,
感覺非常有效,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的到?





隔天下午繼續努力,


曬了兩天後有明顯黑了一圈。

兩天加起來大約曬了6小時,
半小時補一次助曬油。


回到布拉格後,
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學妹竟然跟我說,
學長,你變色了!!

害我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第二站: Podoni游泳池


大家合影留念,很高興我不是最白的,
甚至跟大家比起來,
我還有可能是最黑的@@"


顏色是當天下午曬完後拍的,
想不到三天的效果竟然這麼強大,
讓我很開心@@"

之後又去游泳池曬了兩次,
不過就沒拍照啦,
直接放上現在我的膚色給大家參考。


聖馬可廣場跟鴿子


Siena的田野廣場


羅馬行結束前


布拉格的最後一天,
身上還留有羅馬穿"掉嘎"留下的些許印記。



心得:

曬黑後線條有變的比較明顯,
整體看起來變的比較精實。
也難怪健美比賽時,
選手總是塗得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的。


一直在想,
到底是因為膚色深所以造成陰影比較明顯,
(比較不會形成反光)

或者是白色屬於暖色系,
會給人膨脹的效果呢?


我想,
兩個原因都有影響吧,
又或者這兩個根本一樣...

最後附上曬黑前跟曬黑後的差別比較圖






曬完後皮膚的保濕非常重要,
筆者小時候曬不黑,
有一半的原因是曬完就會自動脫皮,
晚上洗完澡後可以選擇擦上乳液,
或者是選擇雙含量高一點的沐浴乳。
我個人是選用含有1/4乳霜的多芬,
效果非常不錯。


後記:

芬蘭室友看到我熱衷於曬黑,
心裡覺得很納悶。
他說:
一般來說亞州人都不喜歡曬黑,
我卻這麼愛,
我很特別。

我笑而不答,
心裡想,
我很特別還需要你說?


我本來就很特別!
我可是來自台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