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與交換學生們的聖誕聚會,
隔天前往Ivan家當客人,
嚐嚐道地的捷克佳餚,
也藉機到Ivan的家鄉玩。

ㄧ大早大家就出門搭車前往Ivan家,



到達Ceske Budejovice後,
在市區晃了一圈,
看到很神奇的旅遊導覽看板,



還有語音說明,
很高級的感覺,
這應該跟捷克觀光業發達相輔相成吧。

肚子很餓的我們,
原本期待麥當勞有開,
但是找到之後才發現,
聖誕節他們還是放假的,
不像台灣人這麼愛賺錢。
(或者是說有生意頭腦?)




捷克最大的廣場,



真的很漂亮,
旁邊還有人在溜冰。

天公做美,
拍出來的照片很優,
加上鴿子的點綴,
比電影裡看到的歐洲更為動人。




飢寒交迫的一行人,
來到廣場旁的餐廳,
雖然看不太懂菜單,
點不太知道的食物,
但是上菜後還不錯,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飽餐ㄧ頓之後到河邊逛逛,
看著天鵝跟河面上的冰塊搏鬥,
為的是旁邊路人灑下的麵包,
有趣的畫面就這樣形成。




看完美麗的風景跟廣場,
我們轉乘巴士前往Trebon小鎮。
火車加上巴士,
花了近四小時才到他家。

迎接我們的是,
他媽媽親切的笑容,
與爸爸友善的握手。
他媽媽幫我們準備好晚餐,
就等我們上桌,
大伙邊吃邊聊非常過癮,
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茶餘飯後的閒聊時間到,
Ivan家的客廳剛好坐滿,
ㄧ開始用捷克文介紹我的家庭,
感覺還蠻新鮮的,
但是我的捷克文也僅止於此,
接下來談天說地的內容,
全都靠Ivan的即時翻譯。

原本在進門的時候想送拌手禮,
因為狼狽的身軀需要休息與梳洗,
也就失去送禮的大好時機。
聊天聊到奶奶將要離去,
看來是個絕佳timing,
先請奶奶坐下休息,
大家拿出我們的誠意。
用心解釋箇中涵義,
他們滿心歡喜,
大家一起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送完禮物稍作休息,
跟著Ivan去見識夜晚小鎮的美麗,
藹藹白雪加上冷冷的天氣,
比昨天的聖誕夜更有聖誕氣息。




到Bar打撞球、休息,
不久後回家梳洗補眠去。
(因為前一天晚上我沒睡,
實在是累得可以。)


隔天到湖邊散步,
看到有人在湖面上溜冰覺得很稀奇,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境。



隨手拿起小腳架在地上畫愛心,
表示我對你的心意。




後來回他家吃午餐+收拾行囊,
跟他們到別後到Bar,
嚐嚐Ivan家鄉產的啤酒,
價格便宜又好喝,
難怪他ㄧ直推薦我們來。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又到時間說掰掰,
Ivan送我們到車站買完票後,
目送我們上車離開。

這兩天真的很謝謝他帶我們到處逛,
而且還供我們吃住,
哪天他來台灣,
我也要好好招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