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I did it!!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學會滑雪啦!!

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前陣子在信箱中看到ISC辦的滑雪之旅,
心裡想說一定要去參加;
從開放報名到滿額(40),
只花了三小時,
不巧我就是那第41位...

後來在Lukas幫忙下,
他們答應多擠出一個位置給我,
感覺超棒!!


===========出發滑雪去============

前一天晚上興奮到幾乎睡不著,
還好早上很自然的起床,
趕快到樓下Menza吃早餐,
然後去集合。

上次去酒窖的時候,
帶了很多東西都沒用到,
這次決定輕裝出發。

一到集合地點看到大家都全副武裝,
最少也都帶兩個包包,
只有我一個人帶個30L的小包包...
反正用的到的都帶了,
不管了直接出發。

路途遙遠,
又遇上塞車,
一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
一個小時過去後,
聽音樂的聽音樂,
發簡訊的發簡訊,



睡覺的睡覺...







這時候愛玩的我只好拿起相機,
練練拍照囉。


經過四小時的奔波,
終於抵達我們下榻的旅館。
藹藹白雪、小木屋、天空飄下的小雪花,
有種與世隔絕,
只有我跟大自然的感覺。





到房間放好行李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租滑雪用具。






但是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
估計最少也要一小時才輪的到我,
肚子餓到不行,
就先溜去吃午餐囉。









吃飽後人潮果然少很多,
(其實是被催去套量的...)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靴子,


不知道這叫什麼...雪橇?
原來這個也要套量,



還要調整成使用者的體重,


難怪剛剛大排長龍。


裝備都有了之後,
看起來好像很專業。



大家催促我進行測試,
我的第一摔就這麼獻給他們了...
不好意思,
沒有摔跤的照片^^"

正式滑雪的星期六,
因為擔心相機跟著摔壞,
所以就沒把它帶出門。

從來沒滑過雪的我,
第一次搭纜車,
看著正在滑雪的人群,
希望自己也能跟他們一樣在雪中馳騁。
旁邊還有小朋友的練習,
他們的架勢一點也不輸大人,
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跟他們一樣!!

幻想是美麗的,
現實是殘酷的。

滑雪初體驗的我,
還沒開始滑,
一下纜車就跌倒。
穿上滑雪裝備,
有種窒礙難行的感覺,
整個人就很尷尬的卡在走道上。
還好有認識的人過來幫我,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脫離險境...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ISC成員看到我的窘境,
知道我非常需要幫助,
就開始在旁邊口頭指導該如何滑雪。
這種東西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自以為會直排輪、會溜冰的我,
點頭如搗蒜的說懂。
裝懂規裝懂,
真正要滑下坡的那一刻,
膽顫心驚的程度,
不輸大怒神生氣的時候...
下場不用想也知道,
恩~我摔倒了!


俗語說的好,
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裡爬起來。

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斜坡很陡,
技術很差,
但是我還是要站起來,
因為地板太冰了!!

靠著別人的幫忙,
費盡千辛萬苦後,
終於站穩腳步爬起來。
聽她再次解說,
用我的身體去感覺。
這次似乎有好一點,
大概滑了五公尺又摔了!

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裡爬起來!

只是這次比較難站起來,
因為速度比較快,
跌得也比較痛,
我的靴子就跟雪橇分離了,
這次花了好一陣子才重新爬起來。

心中忽然出現一句話,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現在我的想法是,
爬起來是為了摔的更痛!

依照我的個性,
我一定要試到我成功為止!

於是從山頂到山腳,
跌跌撞撞花了四十到五十分鐘,
就這樣陸陸續續摔了40~50次。
還有一次是摔到樹林裡,
靠著別人的幫忙才把我拉出來。

Challange Everything!

雖然摔倒很痛,
但是我決定繼續,
搭纜車再度上山挑戰。

第二次的情況有些許進步,
跌倒的次數少了,
大概變成二、三十次吧,
滑行的距離也變長了。
只是速度越來越快,
不太能控制速度,
也跌的越來越痛...

在ISC成員陪同下,
第三次跌倒的次數就降低到十來次,
她跟我說我應該可以自己試著滑,
所以接下來我就自己努力囉。

自己又練習一次後,
也差不多該吃午餐,
於是跟著大伙滑下陡峭的斜坡,
一邊是雪地,
一邊是山谷,
技術不好膽子又不大的我,
靠著山壁減速,
通常都會跌個四腳朝天,
但是為了生存這也是必須的...

吃飽後打算跟大家一起上山,
不過手套的情況好像不是很好,
整個都濕掉,
不帶好像還比較溫暖...
但是都來到這了,
還是應該上去看看!
硬著頭皮跟他們一起衝。

雖然說有坐過小型的爬昇桿,
但是這個好像更快一些,
搭到半路一不小心滑倒了,
還好後面有人帶我,
並且先把手套借給我保暖,
不然真的不知道會怎樣...

因為太冷的關係,
試著不戴手套滑滑看,
一開始情況很不錯,
一直到摔倒的那一剎那,
我才知道手套的重要性。
之後只好帶著手套,
努力往山底滑。

休息一下後,
想說應該買個手套的,
問售票口的人員,
它跟我說樓上有在賣,
上去挑了一下就買單。
雖然說不是很喜歡,
但是也還OK。

買新手套後感覺完全不同,
手指頭的感覺又回來了。
最後一次上山在下來只摔了五次吧!
感覺進步不少,
但是問題還是在於不太瞭解怎麼減速。


結束第一天的滑雪之旅,
扛著雪橇走回巴士接駁的地方等車。
回到旅館累到不行,
直接就先躺在床上休息。

大家在晚餐時間彼此交換意見,
我也趁機問人怎樣才能減速,
獲得一些寶貴的資訊,
就等著隔天實踐。

==========滑雪第二天===========

今天的感覺跟昨天完全不同,
沒有昨天那種擔心害怕,
而且更多了全身痠痛!
不需要擔心摔倒會怎樣,
頂多就跟昨天一樣吧~哈。

今天把我心愛的相機帶出門,
我想今天應該不會把他摔壞了。
多了幾分小心,
盡量不要摔倒,
至少不要壓到左邊口袋。

在開始滑之前先在山頂拍幾張照片,
要是萬一待會相機摔壞了,
至少也有個紀念。










或許是別人的經驗傳承奏效,
或許是自己的經驗累積成功,
出乎意料的只摔五次就到山腳。
其中還有一次是因為閃別人不小心才摔的,
情況比昨天好很多,
有種快要可以駕馭的感覺。

昨天的天氣很晴朗,
很適合滑雪。
只是今天雪地的情況就不像昨天的好,
在搭乘纜車的過程中,
Lukas跟我說:
因為昨天的雪融化了,
今天早上幾乎都是冰,
要下雪才會比較好一點。



這時候我心裡想,
難怪今天跌倒的時候比較痛...


不管那麼多,
開始在纜車上面拍照,
彌補昨天沒帶相機的遺憾。












我跟他們說,
今天我的目標是摔一次就到山腳,
他們都說你可以的,加油!
我說,
我會把我最好的表現出來。

在大家的鼓勵之下,
第二次神奇的只摔三次就到,
而且第一次摔跤竟然是在2/3的地方。
這次的摔倒我不難過,
反而很高興。
因為我已經可以滑完2/3的路程了!!


之後天空開始飄雪,
天氣也慢慢變冷,
真的有在雪地裡滑雪的感覺。


















今天摔倒的次數也都差不多是這個成績,
途中還有比利時人幫我錄影,
感覺超棒的!!
這次摔倒,
是我這趟唯一的摔跤,
我達成了我的目標。
只摔一次就到山腳下囉!!

並且錄了一段超棒的影片!
Yes, I did it!!

最大功臣就是他!!


幫我錄影的比利時好朋友。
後來完了一下後就跟大家一起集合上車回旅館,
看的出來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回旅館打包完行李,
吃了午餐,
大伙走路下山搭巴士。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
我還中了生平第二顆雪球,
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滑雪的價格不便宜
一日票 510克朗
三小時票 320克朗
裝備兩天 510克朗

但是感覺真的很好,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再來一次!

而且要跟比利時人一樣,
把國旗批在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