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亞錦賽在台灣舉行,
聽聞先前立委看霸王球的事情,
心裡產生不小的衝擊...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
就算要吃,吃像也要好看一點吧!!
不懂台灣的政治人物到底在想什麼?

回歸正題...中韓之戰!

台灣比賽時間是下午一點,
捷克比台灣慢七小時,
所以就是早上六點開始。
一向習慣晚睡的我,
到兩點半還精神亦亦,
找了些資料才跑去睡。

睡前跟美國來的室友Ryan聊一下,
跟他說明天有亞錦賽,
睡個三小時就要起床了。

他:那你怎麼不設定鬧鐘?
我:應該是起的來。
他:可是你有可能錯過比賽呢!
我:平常的我一定起不來,
但是如果我要的話一定可以。

他: Good luck.

三小時候真的自然醒,
看看時間12:58,
沒想到內心深處對中華隊的支持是這麼的深。

原本以為可以從Hichannel看轉播,
沒想到點進去後,
只限台灣地區收看...
心裡有點幹。

只好趕快上奇模知識、PTT找版友幫忙,
不到一分鐘就有版友好心提供連結。
也有人建議用PPStream,
連結點進去、PPStream下載好備用,
煮好早餐正式開始收看。

===========中韓之戰正式開始============

小雞林恩宇的投球內容沒話說,
KKKKKKK一路K到底,
那時Ryan好像睡不著,
我跟他說:我們的投手三局7K,
他說: Wow,that's increadible.
我看了也很開心,
加上陳金鋒的安打得分,
真是很棒的享受。

接下來持續KKK,
直到韓國那隻三分砲...
當場心都涼一半,
大聲的罵出幹,
Ryan知道大概是什麼事情,
還安慰我說比賽常有的罵...

從那之後就一直默默的看著網路轉播、PTT快報,
心情雖然有些許起伏,
第二分,
換投烏龍...
卻默默的一直到比賽結束。

比賽結束以後,
心情一直很不好,
想起當年棒球在台灣多盛行,
從小在家跟家人一起看著兄弟象,
之前大型賽事的盛況...
韓國好像從來都不是對手,
都以幹掉日本為目標。

但是現在情況不同,
賽前嗆聲是一回事,
輸了又是令一回事。

輸韓國,
到底是輸在哪裡?
我真的搞不懂...

Ryan起床後問我結果怎樣,
我跟他說我們輸了,
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說:
Why? Taiwan's baseball is so good.
How it could be?

是阿,
我也問我自己,
Taiwan's baseball is so good.
How it could be?



到底
是出了
什麼問題
台灣的棒球
怎麼會輸韓國
實力真的不如人
想到這邊不禁擔心
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
所有我們引以為傲的事
可以拿出來跟別人比的物
會不會哪天一件一件的消失
會不會哪天一樣一樣的被取代
心裡很不希望有這樣的一天
我又能做什麼事情去避免
難道這就是世界的潮流
台灣註定開始走下坡
我不同意這種說法
也不希望它發生
我要用盡全力
為理想打拼
徵一口氣
做事情
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