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史特靈引擎已經有段時間,
葉博前陣子告訴我日本的松尾教授要來,
看我要不要一起去,
知道後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囉!
松尾教授可是日本史特靈引擎競賽的發起人,
當然要再去跟他碰面。

前天晚上先搭車北上,
睡在姐姐們租的房子,
他們才搬過去第二天,
我就進去寄宿真棒哈。

梳洗完畢後搭車前往大同大學,
人生地不熟的我,
擔心坐過頭,
一直問附近的人...
還被司機笑><"

幾經波折之後,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大同大學。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建築,
讓我想起在MIT印象深刻的宏偉建築,
像是像可是卻少了幾分氣派,
如果能夠再蓋大一點,應該會很棒。

提早到場,本來想先晃晃,
這時候剛好葉博打電話過來,
只好先去跟她會合。

我們先到大同的餐廳討論羅老師的case,
彼此交換意見之後,
我決定接下來,
雖然可能會花很多時間,
但這是興趣,
所以就欣然接受。

之後到賴老師的辦公室跟他們碰面,
沒想到松尾教授還記得我,
簡單的寒暄之後,
大家開始閒聊教育理念、史特靈引擎的觀念。
在葉博旁敲側擊之下,
社長、小林先生對羅老師的設計感到興趣,
大家討論好一陣子,
最後抵擋不了午餐的誘惑,
只好休息吃晚飯去。

午餐吃的是號稱台北最好的鰻魚便當,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看起來就是非常好吃。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便當吧@@"

茶餘飯後,
小林老師拿出一個很特別的科教玩具,
不知道他的名稱,
姑且稱他為風之疾走好了。
真相在此
屁股特寫
頭部特寫
這是很特別的玩具,
只要有風吹,
她就會左右搖擺往前進,
製作的方法跟材料看起來很簡單,
我認為是個很棒的教材。

接著我們便出發到會場,
準備進行今天的比賽,
其實是大同大學機械系的專題發表,
但是這麼多人做同樣的東西感覺上很壯觀@@"
開始前當然得先來張自拍
松尾教授真的很熱心,
從日本訂做軌道空運來台,
讓大家可以有好的比賽環境。
他們也從日本帶了前幾屆優勝的作品來展示


這台很特別
這台很精緻
每台都很帥
尤其是這架
不管怎麼看,都只有一個字~帥
驚嘆完之後,
當然是要看表演了
大同大學的同學們還不賴,
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來,
可以用碰碰式的史特靈引擎跑313公分,
還蠻棒的。
但是小林先生他們帶來的展品,

能力更是驚人!!
在軌道上跑了3.4圈之後,
才慢慢停了下來,
看過才知道別人到底有多厲害。

結束後我對這台非常有興趣,

想不通裡面到底是長怎樣,

前面的設計也很特別,

最後用破爛的日文夾雜英文拜託小林老師打開給我看,

他很大方的拆下來讓我看內部構造,
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內部構造沒看過,
大概永遠都想不透。

結束後很開心的跟小林老師合影留念,

這場表演也告一個段落,
最後來利用人群當背景@@"

拍到一張得意的好照片^^"

表演完畢之後,
日本的教授們回到實驗室繼續研究羅老師那台,
他們對引擎的熱愛與心態,
我非常讚賞,
努力不懈的調整,
加上經驗累積的實力,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日本做的東西為什麼會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吧!!
以後我也要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趕快自己做一台會跑的史特靈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