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三============
========外星人關門事件=======

這件事是在這個禮拜二發生的,

起因是我跟外星人進去借東西,
辦公室的門沒關好,
她請外星人關好,
關好之後就沒事了。

我就在跟外星人開玩笑

我:你要借什麼?
外星人:喔哦~我要借工具阿
我:你會用嗎? 不會用不借你喔!
外星人:喔哦~會阿~~吼...

享受玩尻頭樂趣,
正準備要出去的我,
被廖小姐叫住了...

廖:同學你來一下,
我跟你說一下,
五分鐘就好!
我:喔

一坐下來,就開始了循環式對話...

廖:你剛剛那樣子跟同學講話是什麼意思?
我有對你們那麼差嗎?
什麼叫做你不關門就不借你?
我對你們那麼好,會因為這樣子就不借你們嗎?

我:不是阿,剛剛是在跟他開玩笑,
(本來要接著說,結果被她打斷)

廖:開玩笑?你知道這樣子我聽起來心裡有多難過嗎?
我把你當兒子看待,
你卻拿話來激我,
我對你們這麼好,你們都不懂!!
我是行政人員,不是師傅捏,
工廠沒有師傅我可以不要開門呢!!
開門給你們做是為你們好,
給你們方便,結果你們這樣子...
我:沒有啦你聽錯了,我剛剛是跟他說,
工具會不會用,不會用的話不借你!!

廖:對你們好你們都不知道,
我把你們當自己的兒子來看待,
結果你們態度都這樣子!
上次有個同學進來借東西,
我要跟他說話,結果他都不聽,
轉頭就走...還說~我不聽我不聽!
你知道我心裡多難過嗎?

我:那個又不是我
我...(說到一半又被打斷)

廖:他後來是有來跟我道歉啦,
而且之後態度變很好,
很尊敬我!
我就沒跟他計較了!

我:我對你也是很尊敬的阿!

廖:尊敬? 我覺得你的態度最差了,
上次我去找奇亮打電話給書輔,
結果你跟奇亮的表情那麼難看,
看到我是怎樣?很不開心嗎?

我:不是啦...那時候是我東西做不出來,
很煩惱阿,我連飯都吃不下了,
怎麼笑的出來?
我...(說到一半又被打斷)

廖:好啦...事情過了就算了!
我對你們好你們都不知道,
我是行政人員,不是師父,
沒有師傅我可以不要開你知道嗎?

我:我知道你對我們很好阿,
可是尊重是互相的,
你尊重我們我們也會尊重你阿!

廖:像上次同學說要搬桌子那次,
你說話還一直刺我,
我說我拿水果給你吃,
你說沒有,那可能是我記錯人沒關係
但是我有沒有拿照片給你看?
那是疼惜你,覺得你聊的來才拿給你看ㄟ!!
我不隨便拿照片給別人看的。

我:我那次是想說用開玩笑的口氣,
來化解緊張的氣氛,
結果沒想到越來越糟糕。
本來我以為我好到可以跟你開玩笑的,
不知道你不是這樣子想...

廖:坦白講吼,我覺得你做人有點怎麼講...
白目!! 人家對你好你不知道感恩!!
我把你當自己的兒子看,結果你這樣子對我...

我: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也覺得你是可以溝通的人,
我才跟你講這麼多,不然我也可以跟你道到個歉,
見到妳笑笑的就好,這對我來說並不會太難!

廖:哦~你講話怎麼這樣子講,
我看的出來道歉是誠心的還是假意的,
你現在這樣子講,我都不敢聽了。

廖:真的我對你們好你們都不知道,
像上次我請假,你們說要做我還不是開給你們做...


接著就重複這些喬段...

外星人尻頭~搬桌子~請假


到最後她越講越激動,
越講越大聲我就跟她說:
等等,我是坐下來跟你溝通的,
不是來給你兇的,你在這樣子,
我怕我等一下聽不下去轉頭就走!

廖:吼~好阿,你走阿,
我覺得我跟你也不能溝通了...
你去找主任還是教授來,
我也不怕。

我:我只是跟你說現在的狀況,
我不會主動找老師講這些事情。

廖:好啦~反正跟你也沒什麼好講的,
我下午要關工廠,
你去找老師來講好了!

我:就跟你說不是這樣子阿

廖:我現在要關工廠,你去找老師來好了

我:我不會去找老師

然後就出來收東西,
結束了40幾分鐘的混仗...
準備要走的時候,
她跟信智他們講說工廠要關了,
說我不尊重她...

我:那你的意思是說,
我是害群之馬囉?
她:對阿~你就是害群之馬!!
我:你如果看我不順眼的話,
我直接走就好,你讓他們繼續做
她:我要把工廠關了!


後來我打算要走了,
開始洗手、整理東西,
不知道信智他們跟她說什麼,
她又改口,

廖:同學,好啦你繼續去做啦,
我又不能說讓他們做不讓你做。

我繼續洗我的手
廖:手不用洗了啦,繼續去做啦,
黑阿~我就像你們媽媽一樣,
唸過就算了,沒事了啦,
繼續去做。

我還是走去收東西

廖:同學,去做啦~沒關係啦!

我就走到桌子那邊休息

後來外星人進去借東西,
根據外星人轉述

廖:ㄟ~你去安慰一下同學,
剛剛我看他快要哭的樣子,
才讓他繼續做,
他有沒有很難過?有沒有想哭?

外星人:恩~有...(他這句話讓我多尻了他三次頭)



後來我猶豫了,
到底該忍氣吞聲進去做,
還是回家休息?

最後我選擇忍氣吞聲繼續加工...
被拖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不加工我看東西就做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