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流力上到一半,
聽到勝元、國揚他們再說馮翊綱要來演講,
當下,我就決定要翹創意去聽...

雖然演講的形式是類似聊天的經驗分享,
但卻跟我昨天看到的文章有相互呼應的感覺。
http://www.buddhanet.com.tw/kids/ggw-75.htm
馮老師說到幾個觀念,我覺得很棒:
1.1/3
如果沒有用1/3的時間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
如果沒有用1/3的時間培養提升自己的靈魂,
怎麼可以用1/3的時間來服務社會?
千萬不要熬夜!!

聽完後想想,現在的我每天只睡4.5個小時,
而且還是在1.2點才睡,生理時鐘完全不對,
難怪上課會沒精神,不專心...做事效率變差...
之前國小國中的時候,上課精神超好,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2.對自己負責: 別人不管,難道連自己也不管嗎?

很多事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不是老師不在乎就真的不重要
我想這也是現在我面臨最大的問題,分數輕鬆給的老師,
他的科目也很難認真學,畢竟沒有壓力是有差的。
但是聽完後...覺得很慚愧,
難道老師不在乎,連自己也可以不管?

3.閱讀、吸收、旅遊是養成攸遊靈魂的重要方式
無目的的閱讀,才能夠吸收的多。
多出去走走才能夠看的遠,
知道大家是怎麼看待同樣的事情。

4.七大藝術:文學、繪畫、雕塑、建築、音樂、舞蹈、戲劇

每個人都應該接觸藝術的陶冶,
像是音樂、舞蹈、戲劇這種東西,
如果只是聽聽CD,看看影片並不能夠算是真正的欣賞,
要到現場去體會真實的震撼力、心靈的衝擊力。

5.藝術要有自己的獨創性、變化性

任何事情都一樣,如果缺乏變化就會變的單調無趣。
就連藝術也是,不創新只求模仿的話,很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6.不要生涯規劃

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認真的活在當下比較實在


聽完演講,帶給我不少想法,我想最直接的就是不要生涯規劃,
不要以10年內賺300萬為目標,在這10年的光陰裡,
把心力都獻給工作,這是很蠢的事情。
要充分運用1/3

我知道對現在的我來說,1/3真的有其困難度,
但我會朝著這個方向邁進,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後記:
雖然阿亮上課時有點名,但是我不後悔!
不是因為我跟他比較熟所以沒關係,
而是聽這場演講~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