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夜1
回家的路上享受夏夜晚風清輕拂來,
輕輕摧了油門想讓風帶來奔馳的暢快!
周圍的黑影佔滿了我的視線。牠應該注意到我吧?
牠會停下來吧?我來的及閃開嗎?
揞煞車會比較好嗎?我會摔車嗎?我會帶走牠嗎?
在身體還來不及反映的時間裡,
任憑思緒充斥腦袋,任憑我想避免任何傷害,
卻也只能順其自然的下去。

砰巄的一聲帶給我無比的震撼,這不是鐵罐、
鋁罐,這不是大、小石塊,不是
隆起的水溝蓋,不是凹禿不平的區塊,
而是活生生的生命,一隻活蹦亂跳的貓!
就在剛剛闖進正在奔馳的機車底下,碰上無情的輪胎。
碰撞的聲響,躍起的車體
這一秒世界停止了,
很多人說在經歷死亡的那一刻會回想起生命中所經歷過的一切,
會看到七彩的炫目光芒,我想這應該是真的!
這段的時間,我不知道是多長,但時間
似乎是靜止的,世界好像就只剩下我、機車、貓,
這段時間裡,我不斷的回想起事情
發生的經過,一遍又一遍,
直到對方來車刺眼的車燈將我照回現實!!

懷著不安與緊張的心情掉頭回去看小貓的情形,
100、50、30、20、15、13、10...
一段不到100公尺的路程,被忐忑不安無止盡的蔓延,
這似乎是對我的懲罰。心中閃過無數
小貓橫屍街頭的畫面,原本模糊的印象被鮮明的刻劃出,
我不敢想,只希望牠能平安無事。

該來的總是要面對,
很慶幸我眼前的景象是一隻貪睡的小貓在路上睡著!並非...
看到後先請阿飛去找操,本來約好在家門口等要一起去吃飯的,
看來現在不能成行了。
呆呆望著偶而抽續的小貓,
路人跟我說,牠好像剛剛被撞到。
我帶著歉意回說,是...是我撞到牠的。
隨即馬上打電話給獸醫系的同學,
跟他說明情況後便問她哪邊有比較好的獸醫院。
在得到她的幫忙後我們三個人馬上就驅車前往獸醫院,
一路上無視交通號誌的存在,
一心只想將牠送到獸醫院。

跟醫師說明情況後,他就請我把牠帶到後面的手術台上,
立刻施打了一記止血強心針,再為牠罩上氧氣罩,
擔心的我問醫生,就只能這樣子嗎?不能再做些什麼嗎?
醫生說:現在就看牠的造化了!我們也只能做這些。
過了一會兒醫生拿出手電筒照牠的眼球,
說:我們快要失去牠了,瞳孔已經放大!
現在的抽續算是最後的掙扎...
我聽到這裡內心也很掙扎,
為什麼要約在家門口見面?
為什麼要騎那條路? 為什麼不乾脆騎慢一點?

這些想法隨著小貓逐漸虛弱的心跳漸漸浮現,
在小貓跳最後一下的時候,
我幾乎快要掉淚,難過的不是自己的錯誤,
而是一個無能為力的事實,
我知道會這樣,可是卻沒有能力阻止;
我知道會這樣,可是卻只能在旁觀看。

最後醫生宣告不治,
我跟我室友一起把牠拿到綠園道埋起來,
醫生好心的借我們鏟子,還跟我們說地點,
於是我就跟阿飛出發前去。
過程中一直很難相信,生命竟然是這麼的脆弱...
不斷跟他說對不起,心中祈禱牠再另一個世界能過的好一點,
小貓~希望你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