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騎機車回家,
陪我ㄧ年的中古豪邁,
也該進廠維修ㄧ下,
於是我就把他騎到常去的機車行檢查,
我:老闆我要換機油,明天要騎長途的,
你順便幫我檢查一下。

老闆:你這台車是還好啦,機油換ㄧ下就OK了

我:恩 那換ㄧ下機油好了 ......
(那時剛好發線強制險過期,就順便辦了,
可是我今天打工賺的700就赴之ㄧ炬了 嗚嗚..)
這時候老闆就把那一公升的機油全部倒進我的機車裡了!!

修完車的我就回家整理行囊,用papago查地圖準備出發。
(愛玩天堂的我還是到3點才睡覺)

=========================上面都是題外話,還沒有出發=======================

今天起了個大早(8點半)
跟耕昊大大約10點出發,所以我就趕快把電腦跟衣服拿去寄回家,
可是我主機的箱子丟了,害我在7-11耗了ㄧ段時間才弄好。
接下來去郵局要排隊,還是耗到了10點半才出門...(遲到有點小拍謝!!)

=========================所有回家前的預備動作都OK!=============================

看看里程表=7954,油剛加滿,帶上我帥氣的安全帽,就出發了==※
其實我們兩個也不太確定路該怎麼走,而我查的地圖也只有新竹到宜蘭!
(因為耕昊家在新竹,他騎回家過,所以就相信他嚕!)
跟著車神耕昊大大的車,對我來說有點小吃力,不知道是車子狀況不好,
還是我技術太差?(心中希望是前者!)
我們兩個騎了40多分鐘,開始覺得手會冷,於是就停下來帶上手套!!
也不太確定走哪一條,於是就像路邊的阿婆求救,經過阿婆指點,我們左
轉騎向西濱(據耕昊大大說,還好有問路,不然要多繞很遠)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西濱一直再修路,所以我們就往台一線騎去!
一路上都已80左右的速度在騎,因為我的豪邁已經不再豪邁...只能80...
油門一直崔到底,但是我似乎聽到引擎在哀嚎,於是我停下來跟耕昊說
我: 我的車可能過熱了,崔不上去只能到60,等ㄧ下找個加油站休息吧!
耕昊:恩!好吧~~也差不多該休息了
到加油站後,愛車心切的我,停下來後就馬上檢查,發現機油都滲出來了,
發現事態嚴重馬上請耕昊幫我去前面看看有沒有機車行!
正在想明明昨天才去檢修過的怎麼會騎一個小時就出問題呢?
這時候傳回來好消息,前方不遠處就有間機車行
耕昊大大就踢著我的車帶我去機車行(這是我第二次被踢!還不錯玩)

ㄧ到機車行,經驗老到的老闆一眼看出問題所在
老闆: 是機油加太多,引擎沒有運轉的空間才會這樣子,再換ㄧ次就沒事了。
me: 其實我知道只要漏ㄧ點點出來就好,不過~~就當作是買個經驗好了,
至少有學到東西。(可是想到昨天多花200有點氣)
我: 喔!那換ㄧ下機由好了!
老闆: 你騎10分鐘後再停下來檢查看看,如果還是有滴沒關係那是正常的,
如果在10分鐘還是ㄧ樣,那可能就是車子的問題,要再去車行檢查。
弄好之後騎騎看,ㄧ開始雖然還是不太順,可是騎一陣子後發現,竟然可以飆
回95了!哈哈^^真是太高興了,但是心裡還存在著老闆話中的疙瘩...

於是繼續往前騎,過了10分鐘再檢查的時候,果然沒有再滴,心中有種說
不上來的喜悅,疙瘩也不見了!
耕昊: 我剛剛就覺得奇怪,怎麼可能我騎80半油門都還不到你就跟不上了?
原來是車子有問題。
我: 阿災,不過現在沒問題就好!!太棒嚕!
耕昊: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鞋帶斷掉,就想說會出點問題,希望就只是這樣。
過一會兒一個辣妹跑過來問路,他身材超棒又長的不錯,跟他說完之後發現他
男朋友坐在車子裡,好羨慕!接著就以時速90公里往新竹騎去。

到新竹後也差不多兩點耕昊就帶我去竹中前面吃便宜的午餐,
耕昊: 這是新竹最便宜的店,有10多年沒漲價了,之前我跟我表哥來,他說:哦!
價格都跟以前一樣ㄝ!
我: 是喔?老闆我要ㄧ碗餛飩麵。
me: 吃完午餐後我就要一個人騎回宜蘭了!
吃完後耕昊帶我去火車站,我們就分開了,他回家休息,我繼續往宜蘭騎。
還跑去新竹火車站買了張月臺票做紀念。
到新竹後人車就比較多了,不像隻前路上都小貓兩三隻,雖然說少了耕昊
帶路、照應,可是卻也不會覺得孤單,因為總是有人再旁邊一起騎,更有兩三個
也是帶著行李趕路回家,有了他們的陪伴,覺得並不寂寞!!

到了大概4點,我也差不多騎到桃園,可是桃園火車站卻騙尋不著...跟著路標
騎了大概10多分鐘就是沒看到,永遠標示著:桃園火車站,1公里......
擔心迷路的我只好作罷,繼續沿著台一線往台北騎去。

按照從papago上查來的路徑一直走,雖然有路名,可是卻還是膽顫心驚,騎了
一陣子只好向路人求助。
我: 請問羅斯福路怎麼走?(因為查出來是沿羅斯福路走)
好心的伯伯: 羅斯福路喔?你是要去哪裡?
我: 我要騎車回宜蘭。
好心的伯伯: 喔!你要走北宜嗎?
我: 這是我查的路,你看看(我就把路線拿給他看)
好心的伯伯: 按照你超的路走的話會有禁止機車通行的路段,很麻煩(看了ㄧ下手表)
不然我帶你走市民大道好了。
我: 真的嗎?謝謝你喔!!
好心的伯伯: 不會啦,我剛好也要去台北市,只是多繞一圈罷了!
我: 謝謝,謝謝(這時候心情忽然變好,覺得台北也好有人情味喔!)
在伯伯帶我到市民大道後,還細心指點我ㄧ些路段,說這樣子走就不會有單行道或者
是汽車專用道,再三道謝之後,就跟好心的伯伯告別,繼續往家的方向邁進。

路上遇到返家的騎士也都到台北後就不見蹤影,我想可能只有我比較瘋吧!在騎
北宜公路前,先停下來休息,喝口水~~以免待會兒精神不濟,看看時間,已經5點多
該出發了,怕到時候天色昏暗看不清楚路況。
山路果然不同,不能像平地ㄧ樣飆到80.90只能再60.70間徘徊,想要騎到80以上,
可是前面的彎到硬是幫我減速,不過征服彎道的快感並非直線可以比得上。好景不常,
我最擔心的情況終於出現=>太陽跑路+沒有路燈的北宜公路=超級恐怖><" ㄧ開始一直
超車,可是現在卻不敢了,因為對方來車燈光太刺眼,加上我有戴眼鏡&安全帽上的水
氣...只要ㄧ有車子過來就看不到路,只好龜在人家轎車後面...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想超車又不敢的情形,在遇到ㄧ台卡車後就不見了,卡車的廢氣實在是有夠臭,
再離一台轎車的距離都被他勳到受不了,所以我決定了====我要超車
右邊是山谷,左邊是對向車道,小轎車技術又不錯,幾乎找不到空隙...後來再ㄧ
個大轉彎終於讓我逮到機會超了過去,可是問題又來了....卡車那麼大台,幾乎把所有
視線都擋住,根本就無法觀察到有什麼機會可以超車,只好慢慢拉長距離,以求有機會
可以過他...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忍受那麼長的時間之後,終於讓我逮到機會可以超
過去,乎~~~空氣是多麼的清新,世界是多麼的美好!!原來超過卡車的感覺是這麼的棒,
好像征服世界ㄧ樣...可是宇宙是很大的,雖然說征服了世界,可是對方來車的燈光
還是逼的我無法隨意的騎,還好過不久霧氣就漸漸消散,看到美麗的宜蘭夜景
我知道家就在前方不遠處。

接下來就是稀鬆平常的台九線...
安安穩穩的回到家~~看了看儀表版...從7954=>8272
這段320km的路途~~~好累









機車行外傳的,可是想說好吧,就讓他賺這150...算是買個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